首页 > 新闻资讯 > 智腾动态

智腾推出高品质DCDC电源模块

  随着现代电子设备向着小型化、绿色化和轻便化发展,消费者对电子设备中所必须的电源有了更高的要求,高频化、小型化、轻量化、薄型化及高可靠性是模块电源今后追求的目标,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而能够研究出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电源成为当今市场越来越迫切的需要。

2.1.jpg

  电源模块主要分为 DC/DC、AC/DC 和 DC/AC 三种,其中 DC/DC 模块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随着我国通讯、电力系统以及个人数字化产品的快速发展,电源模块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内的电源模块供应商主要有两大类:一是以 VICOR、SYNQOR 等为代表的国际公司,二是中兴、新雷能等国内公司。国产电源模块普遍存在工艺较差、可靠性偏低的情况;进口电源模块虽然在工艺、可靠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但是由于跨区域、进出口管制等因素,导致供货周期不稳定,某些规格型号甚至会被禁止供应。

  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随着产品国产化要求的提高,2018年 5 月,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并设立了控股子公司青岛智腾电源有限公司。从原理图设计、PCB 版图设计、物料元器件选型、工艺流程制定、研发测试、样机调试等全部自主研发,成功研制出对国外模块电源(VICOR、SYNQOR 等)进行原位替换的产品,并应用于某重要型号装备。 截止目前,智腾已成功研发、生产并销售了 Z28 系列电源模块 1/2 砖、1/4 砖、1/8 砖、1/16 砖和 1/32 砖等系列产品。

  智腾自主研发生产的Z28Q28M330NNB高功率密度电源模块,重点针对恶劣环境和电气要求苛刻的军事及航空领域,16V~40V 宽压输出,温度工作范围 -55℃ ~100℃,峰值效率可达 96%。工艺上采用二次集成和定制器件;生产过程严格把控,生产流程标准化,产品一致性强;多路输出实现高频化,减小磁件、电容等无源元件的体积,从而提高功率密度。

  1. 高性能,高效率,高功率密度。采用零电压 / 电流技术,减小了开关损耗,降低了辐射噪声干扰,提高了工作频率;采用多层厚铜 PCB 与平面变压器工艺和多路输出调节技术,避免了电源地线间较大电流产生的噪音和交叉耦合干扰,减小电源模块的体积的同时,提高了功率密度;采用主从模块民主均流法,使模块能共享电流信号完成自动均流并联应用,可应用于高可靠性的冗余备份系统。

  2. 可靠性高,有效性好。采用领先预偏值启动同步整流技术,提高了电源效率和同步整流的可靠性;采用有源钳位吸收技术,降低了功率 MOS 管的电压应力,提高功率 MOS 管的可靠性;采用无光耦的电压反馈环,提高了环路的响应速度与稳定性;采用铝外壳灌封工艺,提高了电源的抗振动冲击、耐盐雾、耐高温能力。

  3. 多种封装,可选择性强。产品封装主要包括 1/2 砖、1/4 砖、1/8砖、1/16砖和1/32砖等,满足用户对电源模块不同的体积需求,为用户提供灵活、可靠的选择。

  4. 产品交期稳定,性价比高。实行标准化、批量化生产模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同时确保产品交期控制在 8 周以内;选用高可靠性器件,设计、生产和测试过程严格执行军工标准。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目前,智腾正在研发 Z18、Z270 及 Z110 等系列产品。随着产品系列的不断增加,种类也更加齐全,将有望实现对国外电源模块的全面替换,打破国外电源模块垄断高端电源的局面。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