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智腾动态

青岛智腾完成超亿元融资,致力于智能传感器硬科技

青岛智腾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Pre-B轮融资,由知名创投机构红塔创新和深耕集成电路领域的陕西成长基金领投,老股东嘉兴润泽继续跟投。青岛智腾专注为能源钻采、智能驾驶等领域提供核心传感器和系统,核心成员均来自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建智能传感器生产基地,搭建大区营销网络,筹建北京、上海、西安和成都研发中心。


3.jpg


经过多年研发、生产工艺积累,青岛智腾目前已成为智能传感器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凭借着超高温、超低温、高精度、高可靠性等技术优势,智腾与多家科技重点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对于本轮融资,公司董事长刘军先生表示:“当前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市场机会,能源、信息化、智能化等行业迅猛发展,让我们感觉到机不可失,也深感责任重大,所以必须加速快跑。”


目前智腾自主研发生产的各类健康监测和故障诊断类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定向传感器、定位导航系统、DAS/DTS光纤传感器等系列产品,覆盖多智能化场景,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机器人等领域。未来,我们将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传感器行业的‘霍尼韦尔’,让传感改变世界。”


2.jpg


红塔创投(青岛)总经理周向阳表示:“智腾目前所处的高端传感器行业已经到了爆发点,国产化进程势不可挡,公司作为国内高精度高可靠性传感器及变换器的硬科技企业代表,一直是资本圈角逐的优质标的。很荣幸能获得智腾创始人以及股东们的认可,红塔创投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快速发展。期待智腾在未来能够持续创新,让传感无处不在,让人类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红塔创投未来将继续加大青岛当地投资,伴随企业成长。”


陕西省成长性企业引导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望志刚表示:“很高兴能成为智腾家族的一员,智腾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无论是所处行业、创始团队、管理理念,还是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客户评价都是首屈一指的。作为专注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领域的投资机构,我们聚焦于航天、航空、兵器、电子等相关产业链的投资,也相信我们的加入能够为公司在产业资源融合以及人才引入等方面为公司发展赋能。”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