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石油测井仪器专题(八)石英挠性加速度计发展史

  这是石油测井仪器专题的第八篇,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翻翻前面的内容。这次分享下石英挠性加速度计的发展历史,只有了解技术发展,才能更好的预测未来。

  国内的石英挠性加速计的研制是从80年代初开始,与国外相比差了些年头。到现在真正具备石英加速计研制和生产的企业也不是特别多,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重庆、西安等地区。对于市场需求而言,高精度石英挠性加速度主要满足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等领域,中低端产品用于石油、工业、民用领域。

  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可用于石油随钻测井的石英挠性加速度计HQA系列,包括表壳、石英摆片、混合集成电路。(了解该产品结构优势可以看专题第二篇)

3.1.png

  智腾微电子石油测井用石英挠性加速度计HQA系列

  石英挠性加速度计在石油测井中的应用事件也不短,石英挠性加速度计是众多伺服式加速度计中结构比较简单,性能体积比和性能价格比都较高的形式,尤其是在钻井、测井的高温环境中,是国内为数不多经过大量实际井下工作经历验证的加速度传感器,同时具备高温高可靠性的产品特性。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