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什么是线性稳压器以及它的应用

  线性稳压器(Linear Regulator)使用在其线性区域内运行的晶体管或 FET,从应用的输入电压中减去超额的电压,产生经过调节的输出电压。其产品均采用小型封装,具有出色的性能,并且提供热过载保护、安全限流等增值特性,关断模式还能大幅降低功耗。

1.png

  所谓的线性电源是相对于开关电源来说的,其通常包含一个基准电压源、一个电压比较环节、一个反馈放大器和一个串联调整管组成(双极型晶体管或场效应管)组成。相比于开关电源,线性稳压器的特点是使用简单、噪声低、耐温高。

  线性稳压器的突出优点是具有最低的成本,最低的噪声和最低的静态电流。它的外围器件也很少,通常只有一两个旁路电容。新型线性稳压器可达到以下指标:30μV 输出噪声、60dB PSRR、6μA 静态电流及100mV的压差。线性稳压器能够实现这些特性的主要原因在于内部调整管采用了P沟道场效应管,而不是通常线性稳压器中的PNP晶体管。P沟道的场效应管不需要基极电流驱动,所以大大降低了器件本身的电流;另一方面,在采用PNP管的结构中,为了防止PNP晶体管进入饱和状态降低输出能力,必须保证较大的输入输出压差;而P沟道场效应管的压差大致等于输出电流与其导通电阻的乘积,极小的导通电阻使其压差非常低。当系统中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接近时,线性稳压器是最好的选择,可达到很高的效率。所以在将锂离子电池电压转换为3V 电压的应用中大多选用线性稳压器,尽管电池最后放电能量的百分之十没有使用,但是线性稳压器仍然能够在低噪声结构中提供较长的电池寿命。

  而智腾微电子公司生产的LH170094-250系列线性稳压器是一种专门为工作在高温及宽温环境而设计的精密正稳压电源电路,该电源具有输出不随输入电压、负载电流、环境温度变化的特点,在不外接滤波电容的情况下,输出噪声小于1mV,能在250℃壳温下长期可靠工作,与国外同型号产品相比,电压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更小。具体优势如下:

  一、耐温高:最高工作壳温:250℃

  二、可靠性高:250℃壳温下工作500h以上

  三、安装简便、散热好:外壳绝缘,可直接安装与测井仪器骨架

  四、输出电压可以定制(最小订量要求)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