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如何选择石油测井高温存储器

  青岛智腾微电子主打的175度耐高温大容量存储器,具有高低温下快速读写,可靠高、能优良等特点。可长期工作在-45℃~175℃的恶劣环境中。它综合了高能和低功耗操作,能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保存数据。和市面上的175度高温大容量存储器相比,有更高的耐高温和更高的可靠。

新主.jpg

  二、结构容量:

  结构容量为:一共4096块,每块128页,一页容量为2112字节(2k+64)。编程和读操作都是基于页为单位的操作,擦除操作则是基于块的操作。

  数据地址总线复用8个i/o口。1g字节物理空间需要30个地址,因此需要5个周期用来寻址:2个周期用做列地址,寻址每页中的具--置;3个周期做行地址,用来寻址块中的具体页码。页读和页编程需要相同的5个地址周期,在它们所需的命令输入后开始执行。在块擦除操作中,只使用3个行地址周期。设备操作通过将指令写入指令寄存器来选择。

  三、引脚功能

  1. 复用输入/输出

  输入命令、地址,输入输出数据。当芯片未被选择时,或输出无效时,i/o引脚呈现高阻态。

  2. 命令锁存使能

  使能指令发送到指令寄存器中。当cle为高电平时,在we信号的上升沿,指令通过io口锁存到指令寄存器中。

  3. 地址锁存使能

  使能地址到内部地址寄存器的有效路径。ale为高电平时,地址在we信号的上升沿被锁存。

  4. 芯片使能

  器件选择控制信号。当器件处于忙状态时, ce的高电平被忽略;器件在执行编程或擦除操作时不会返回到等待模式。

  5. 读使能

  使能读允许控制串行数据的输出。当该信号为低电平时,数据被驱动至io口。数据在re的下降沿trea时间后有效,并且内部列地址计数器自动加1。

  6. 写使能

  we输入使能写允许控制串行数据输入。命令、地址和数据在we的上升沿锁存。

  7. 准备/忙输出

  rb输出用来指示器件操作状态。当处于低电平时,表明一个编程、擦除或随机读操作正在进行,当处于高电平时,表明没有操作或者操作完成,该管脚是一个开漏输出,当芯片未被选择或输出未使能时,它并不呈现高阻态。

  四、结语

  175度耐高温大容量存储器作为新一代的记忆体, 安全和可靠均经过长期室内室外测试,已经在国内及国际石油航天等各种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本款产品除具有抗过载冲击、抗扰、数据断电不丢失的特点外,并具有实时采集速度要求很高,存储容量大的特点。它的实际应用具有军用和商用价值,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