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高精度倾角传感器的应用环境

  倾角传感器又被称作叫角度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传感器技术来测量载体的角度。倾角传感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雷达天线角度的测量,桥梁,山体,大坝,高耸建筑,工程车机械臂测角等姿态检测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高精度倾角传感器应用范围

  1.、在潜艇上水平台校准上应用,罗经、计程仪都对水平度要求很高,便携式水平校准仪。

  2、基槽清平机上应用,用于地基基槽和农田地面平整。对平整度进行监测和控制。

  3、水田平地机,用于南方水田土壤平整,水田精细平整技术是在水稻生产过程中节约灌溉用水、提高肥料利用率、抑制杂草生长,提高水稻产量、减少生产成本的重要措施。

  4、倾角传感器在车载光电跟踪设备上应用。在光电跟踪设备基座上安装双轴倾角传感器,实时监测基座的水平度,保证车载光电跟踪设备高精度工作。

  5、倾角传感器用于城市管道机器人。

  6、倾角传感器在船舶气囊下水过程中的应用。

  7、倾角传感器在船载水平平台上应用,用于船载卫星跟踪天线的底座,以保持天线始终处于水平状态,对平台进行实时控制,可以隔离船体的俯仰和横滚运动,使平台处于水平。

  8、倾角传感器在大型光电设备基准平面自动调平系统上的应用。由安装在基座上的倾角传感器检测基准平面的倾角大小及方向,将此角度根据调平算法换算为若干个机械支腿的伸长量,驱动机械支腿伸长使基准平面达到水平。

  9、倾角传感器用于大型铺管船吊钩摆动进行监测和调整。

  10、倾角传感器在陆地大型吊车上应用。

2.1.jpg

  青岛智腾微电子研发生产的ZTIS202高精度双轴倾角传感器测量范围±5°~±90°。具有使用简单,外形小巧,抗振动冲击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风塔倾斜监测、桥梁与大垻监测、铁路轨距尺测平 、勘探测绘设备、桥梁与大坝监测、工业自动化姿态控制、 高精度平台调平、工程机械倾角测量等领域。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