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基于5G的AI传感器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1.1.jpg

  1、课题背景

  工业社会的飞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丰富的物质生活,与此同时,由于人类对其负面影响准备不足,随之而来的污染也在逐步侵食和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环境的监测与污染的治理由此成为了一项重要且长期的工程。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与人工智能浪潮的高速崛起,5G技术、人工智能也将改变现有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络,使其变得更加快速高效智能。因此本文结合5G关键技术与AI技术的特点,提出了基于5G的AI传感器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2、关键技术应用

  l 课题对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进行研究归纳,分析了无线传感器网的特点应用方向;

  l 课题对5G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特点进行归纳;

  l 课题对人工智能实现调研,分析了人工智能自动化信息处理,提出了基于5G的智能传感器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3、课题总结

  实时环境监测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手段之一,搭载5G无线技术的智能传感分布系统将会在未来生活中体现出极大优势。智能传感器在5G网络环境下对环境的监测,能够对环境进行早期预警,环境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能够对环境的综合治理进行确切地衡量,使相关部门掌握生态环境和生态质量的现状以及生物多样性的变化趋势,从而采取应对措施,提高生态质量,保护区域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目前各大城市争相展开智慧化城市建设,具有亿万级市场,前景可观,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本项目为未来的环境监测行业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性建议。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