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高温线性电源与开关电源的区别

  在石油测井领域高温线性电源和高温开关电源是随处可见的,那两款不同的电源间有什么差别呢?线性电源相比于开关电源,其优势是使用简单、噪声低、耐温高。开关电源因效率高也是非常有特色,但缺点也明显,就是噪音大,维修难度大。

2.png

  线性稳压电源技术发展和应用比较早。对比于开关电源,线性稳压电源通常包含一个基准电压源、一个电压比较环节、一个反馈放大器和一个串联调整管组成组成。相对于开关电源,线性稳压器的特点是耐高温、可靠性高、噪声低、散热好。线性电源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将127 V或者220 V市电通过变压器转为低压电,再通过一系列的极管进行矫正和整流,并将低压AC交流电转化为脉动电压,之后对脉动电压进行滤波,此过程通过电容完成,然后将经过滤波后的低压交流电转换成DC直流电;此时得到的低压直流电会有一定的波动,所以还需要稳压二极管或者电压整流电路进行矫正。最后, 我们就可以得到低压DC直流电输出了。

3.jpg

  智腾的LH42094-250系列电路是一种专门为工作在高温及宽温环境而设计的精密正稳压电源电路,该电源具有输出不随输入电压、负载电流、环境温度变化的特点,在不外接滤波电容的情况下,输出噪声小于1mV,能在250℃壳温下长期可靠工作,与国外同型号产品相比,电压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更小。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