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高温存储器在石油测井中扮演的角色

  随着石油化工行业的迅速发展,石油技术的更新与投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980年之前,美国、西欧以及日本是初级石油化工产品最主要的生产地;发展至今天,全球石化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的是美国、中东以及中国。因此石油行业在中国占据重要的地位。

3.png

  对于石油行业可能会想到石油钻井的各种方法,那当测斜仪进入工作状态后所测得的位置信息要如何进行获得呢?这就体现出高温存储器的重要性。当测斜仪进入地下测量出井斜、方位角、工具面、温度、位置信息等数据,会将其数据存储进高温存储器中,高温存储器会将数据进行保留,供日后进行查看,因此高温存储器的存在便显得尤为重要。

  LHNF4GA是青岛智腾的一款耐高温具有高可靠性的NAND型通用存储器,可在高低温大范围温度差下快速读写,可靠性高、性能优良,能够长期工作在-45℃~175℃的恶劣环境中。

  该存储器的结构容量如下:每片包含4096块,每块包含128页,每页包含8640字节。编程和读操作都是基于页为单位,擦除操作是基于块为单位。最多采用5个周期用来寻址,2个周期用做列地址,寻址每页中的字节地址;3个周期做行地址,用于寻址块中的具体页码。由于操作单位不同,读操作使用5个地址周期,编程操作使用5个地址周期其中字节地址为0,擦除操作使用3个地址周期其中页地址为0。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