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揭秘石英加表在航天领域的技术应用

  说起航天领域的石英挠性加速度传感器,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33所研制的石英加表可谓渊源已久,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石英挠性加速度传感器在飞船返回舱都成功提供了精确的测量;从 “神舟八号”到“神舟十号”,石英挠性加速度传感器更是身兼数职,为交会对接提供速度增量测量、为飞船姿态控制提供微重力测量、为飞船返回舱提供速度测量等。如今,在“嫦娥五号”成功返回之际,我们一起揭开这个屡建功勋的神秘惯性器件――石英挠性加速度传感器的神秘面纱。

03.png

  其实石英挠性加速度计也是一种可以精确测量加速度的传感器,是加速度传感器大家族中的一员。结构简单,体积小,精度和灵敏度高、可靠性高等,受广大客户青睐。目前随着军、民领域对石英加速度计小型化需求的日趋明显,Φ18.2甚至更小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与传统的Φ25.4型石英加速度计相比,在精度水平相当的前提下,它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同时传承了原有的制造工艺优点,适合批量生产,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制高精度传感器、变换器等相关产品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服务国防军工领域,十余年来公司相关产品参加了上百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HQA-JM小型化石英挠性加速度传感器为单轴力矩反馈式加速度计,通过检测质量来检测外界的加速度信号,再经伺服电路解调、放大,最后输出电流信号正比于加速度信号。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高精度导航系统等。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