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青岛智腾石英挠性加速度计应用领域

  石英挠性加速度计发展至今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在20世纪60年代末美国森德斯坦德数据控制有限公司(SDCI)研制出一种单轴、 摆式、力平衡、闭环、伺服加速度计。之后国内开始对石英加速度计进行跟踪性研制,目前在国内也已经有二十多年的研制历史。目前国内石英加速度计生产厂家约20余家,但就偏值 、标度因数和非线性系数的性能,能满足高精度要求的还很少,尤其是满足偏值长期重复性和标度因数长期重复性要求的更少。

1.png

  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制高精度传感器、变换器等相关产品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服务国防军工领域,十余年来公司相关产品参加了上百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智腾的石英挠性加速度计属于单轴重力加速度计,其工作原理是当惯性质量受到外界加速度时,相对位置会发生轻微偏移,引起差动电容极板距离的变化导致差动电容量的变化。伺服放大器检测到这一变化并输出相应的电流,送至位于磁场内部的线圈上,产生与输入加速度力矩相平衡的反馈力矩,惯性质量再次回到平衡位置。通过测量这一电流信号,即可计算出输入加速度。

  HQA-JM型石英加速度计作为智腾的明星产品,不仅工作温度满足航天级标准,并且在全温度内能够实现精度稳定、重复性高、可补偿的功能。目前HQA-JM型石英加速度计已广泛应用于车辆调平、寻北仪、制导炸弹、运载火箭等领域。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