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IMU/惯导/惯性测量单元的主要应用场景

2.png

  惯性测量单元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简称 IMU,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机器人领域,也被用于通过姿态进行精密位移推算的场合,如潜艇、无人机等惯性导航设备中。

  目前市面上较多的IMU以6轴与9轴为主。6轴包含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一个三轴陀螺仪;9轴 IMU 则多了一个三轴的磁力计。将其组成内部单元测量来自三个方向的线性加速度和旋转角速率,经过算法获得载体的姿态、速度和位移等信息。另外,对于采用 MEMS技术的IMU,一般还内置有温度计进行实时的温度校准。基于 MEMS 技术的 IMU,以及 MEMS 惯性传感器,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目前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的优秀产品当属法国SBG的9轴MEMS惯导,它是一个兼具创新与高性能的组合系统,通过陀螺仪进行辅助,为尺寸和成本敏感应用设计,适合机器运动测量。该惯导产品体积小巧重量较轻,提供无漂移、精确的姿态,甚至可以在剧烈动态的状况下作用。

  青岛智腾自2002年成立以来也一直活跃在惯导领域,已全面掌握惯性系统的相关技术,并且能够自主研制、标定,实现全套的工艺技术流程,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产业链,能够为用户提供全国产化的解决方案。其NVS910系列产品是可靠的固态惯性与卫星导航组合测量单元。内置三轴硅陀螺仪,三轴MEMS加速度计,卫星导航模块,并经过三轴转台进行了精密校准以满足不同环境条件下的性能需求。能够输出实时、准确的载体姿态、位置、速度和时间。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