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测斜仪的应用场景你知道哪些?

  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外已经开始使用测斜仪在土石坝、路基、边坡及其隧道等岩土工程进行位置监测。我国大概是从八十年代开始引进美、日、英等国外的测斜仪传感器并对一些重大的岩土工程进行监测。

1.png

  那测斜仪是如何工作的呢?测斜仪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当测斜探头在测斜管内自下而上逐段滑动测量时,探头内的传感器敏感地反映出测斜管在每一深度段的倾斜角度变化,进而根据倾斜角求出不同高程处的水平位移增量,由测斜管底部测点开始逐段累加,可得任一高程处的水平位移,在测斜仪观测时,为了消除和减少仪器的零漂及装配误差等,应在位移的正方向及测头调转180度以后的反方向各测读一次数据,取正反两方向测读数据的代数平均值作为倾角测值。

  目前测斜仪的主要应用场景有:测量钻孔、基坑、地基基础、墙体、坝体坡、油田测井、海洋测井勘探、煤矿勘探等。

  DS750系列是青岛智腾的明星产品,该产品选用高精度耐高温加速度传感器和磁通门传感器,电路部分采用厚膜混合集成电路技术制造,可以在155℃的环境中长期可靠工作,本产品具有体积小,结构紧凑,抗振性强,可靠性高,性能优良等特点。可根据不同客户要求,订制探头的外形尺寸和安装方式。

  DS750的通信接口是UART(TTL/CMOS兼容)串行接口。在标准配置中,通过脚RX端将数据传送到DS750,通过脚TX将数据从DS750输出。默认波特率值为9600,有一个停止位,没有奇偶校验位。为了与外部PC进行通信,DS750的TTL接口必须转换成RS332接口,适用于所有PC的串行接口。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