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什么是双轴倾角传感器?

  倾角传感器又称作倾斜仪、测斜仪、水平仪、倾角计,经常用于系统的水平角度变化测量,水平仪从过去简单的水泡水平仪到现在的电子水平仪是自动化和电子测量技术发展的结果。作为一种检测工具,它已成为桥梁架设、铁路铺设、土木工程、石油钻井、航空航海、工业自动化、智能平台、机械加工等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测量工具。

  倾角传感器按轴向可分为单轴和双轴的,单轴的只能测量某一方向的角度,双轴则可以测量互相垂直的两个方向的角度,如图为双轴的倾角传感器,这样就可以测量X轴和Y轴两个方向的角度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双轴的只能测一条轴向的角度,X轴或Y轴,若同时测量则会引起横轴误差,不能确定其值。

  另外单轴和双轴分别能测量什么角度,单轴倾角传感器只可以测绕一个轴产生的角度变化。双轴可以测相对与两个轴的角度变化。青岛智腾微电子研发生产的ZTIS202高精度双轴倾角传感器测量范围±5°~±90°。具有使用简单,外形小巧,抗振动冲击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风塔倾斜监测、桥梁与大垻监测、铁路轨距尺测平、勘探测绘设备、桥梁与大坝监测、工业自动化姿态控制、高精度平台调平、工程机械倾角测量等领域。

倾角pc.jpg

  在安装方式上倾角传感器可以水平安装和垂直安装,根据安装的方式不同,单轴和双轴倾角传感器测量的角度也不同,双轴可以测量翻转和俯仰角,而单轴在选择水平安装时只能测翻转角或俯仰角,如果单轴在选择垂直安装时只能测翻转角,俯仰角不可选。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