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倾角传感器多个应用场景的详细介绍

  倾角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很广,很多领域都会用到它,特别是应用在生活领域,工业领域里。如果没有它,很多的机械工具就都无法进行,不能很好的作业,也无法保证安全。

倾角pc.jpg

  1、机器人

  机器人——近年来机器人技术发展很快,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早就开始对各种机器人进行系统的研究,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间的推移,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我们知道机器人上应用了大量的传感器,其中倾角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机器人的状态。比如倾角传感器用于城市管道机器人。

  无人机——无人机上安装了大量的倾角传感器,用于实时检测监测飞机的飞行姿态,通过无线电波传输到地面控制中心,高精度倾角传感器系列属于高精度高稳定性系列,在飞机姿态校准,帆船姿态控制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2、铁路铁轨

  轨检仪:目前的轨道测量方式智能程度差,测量精度低,操作时间长,迫切需要设计一种适用于一般使用的便携式智能化轨道检测仪倾角传感器用于轨检仪,用于实时检测铁道的倾斜度和高度差。

  3、输电线塔

  输电线铁塔倾斜智能监测——输电线铁塔的倒塌事件时有发生,一旦发生倒塌,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倾角传感器应用于输电线铁塔倾斜角度监测,可以实时监测输电线倾斜角度,一旦因为大风等自然灾害导致倾斜角度过大,实时发出预警信号,由工作人员维修减少损失。

  4、平台控制

  船载水平平台——倾角传感器在船载水平平台上应用,用于船载卫星跟踪天线的底座,以保持天线始终处于水平状态,对平台进行实时控制,可以隔离船体的俯仰和横滚运动,使平台处于水平。

  另外,倾角传感器在船舶气囊下水过程中也会应用到,以及应用于大型铺管船吊钩摆动进行监测和调整。

  大型光电设备基准平台——倾角传感器在大型光电设备基准平面自动调平系统上的应用。由安装在基座上的倾角传感器检测基准平面的倾角大小及方向,将此角度根据调平算法换算为若干个机械支腿的伸长量,驱动机械支腿伸长使基准平面达到水平。

  5、太阳能

  太阳能——太阳能是一种清洁的能源,它的应用正在世纪范围内普遍的增长,利用太阳能发电就是一个使用太阳能的方式,因此为了得到充足的利用太阳能,如何选择太阳能电池方位角与倾斜角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利用倾角传感器调整角度,将太阳能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6、农业应用

  基槽清平机——倾角传感器在基槽清平机上应用,用于地基基槽和农田地面平整。对平整度进行监测和控制。水田平地机——倾角传感器在水田平地机上应用,用于南方水田土壤平整,水田精细平整技术是在水稻生产过程中节约灌溉用水、提高肥料利用率、抑制杂草生长,提高水稻产量、减少生产成本的重要措施。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