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GPS组合惯导与惯性导航的的应用

3.png

  GPS组合惯导与惯性导航的的应用

  即体系包含卫星定位体系(GPS/斗极/GNSS)和惯性定向定位导航体系(INS)的定向定位导航体系。

  卫星定位导航体系具有精度高,可通讯的特点,可是需要从外界获取信息;而惯性定向定位导航体系,是经过内部的惯性器材(陀螺、加速度计),获取当前方位信息,是密闭的,不需要和外界通讯,因而其独立性强。缺陷是跟着导航继续,惯性导航会发生误差(由温度改变、震动引起的,可经过算法进行误差补偿)组合定位导航体系中可经过卫星定位体系信息定时对惯性体系进行误差纠正,一起,在无法承受卫星信号时,惯性定向定位导航体系也能够保证导航信息在必定时间内的精准。

  其中民航飞机所使用的导航除了GPS导航系统还有就是这个卫星组合惯导了。民用航空是惯性导航体系的另一大应用领域。因为惯性体系是现在飞翔器不可或缺的视点传感体系,跟着惯导体系技能的发展其成本逐渐下降,功能可靠性不断进步,尤其是光纤和微机电陀螺应用的普及,使得现在各类新式飞机已普遍配置惯导体系,尤其是跨洋飞翔的大型客机难以凭借地面无线电导航台的引导,全部选用以惯导体系为首要设备而以卫星导航和飞翔外表为辅佐设备的导航体系设置。

  跟着我国国产民航客机的发展该部分商场也有较大的远景

  第二个民用商场是石油挖掘行业,现代石油挖掘为进步功率降低成本,一般选用一孔多径的方法,即在一个开口处通过改动地下挖掘井的路线,向井口的“前-后-左-右-中”五个方向别离钻探挖掘,这也需求惯性导航体系引导。

  第三个方面是矿井挖掘,与石油挖掘相似,因为在地下没有其他辅佐手法定向定位,为了进步功率降低成本,选用惯性导航体系是比较多的一种方法;最终,其他部分消费类的产品(如高级轿车、航模等)也需求不同类型惯性导航产品,进步其功能和品质。因此惯性导航产品及其衍生的其他产品在民用商场也有很大的商场空间


相关产品